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机关学习暨 “拥军优属”座谈会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机关学习暨 “拥军优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05日   

  7月31日上午,民革云南省委召开机关学习暨“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座谈会。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李纪恒省长在全省2014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7月29日中共中央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对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信心,适应新常态,共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下半年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献良策、出实招。三是开展富有成效的教育引导工作,把理解改革、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人搞得多多的,为深化改革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四是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李兴华副主委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在履行职能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民主党派开展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精神,按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广泛联系各界人士,广交朋友,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她强调,我们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就需要多方面地进行学习,特别要多学习了解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把握重心、敲准重音。她对机关干部提出了“多学、主动学”的要求。

  座谈会上,省委机关领导向在民革机关工作的转业(复原)军人、军(警)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加强拥军优属,是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多年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建设和谐机关的一项重要内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杨保建十分重视,多次明确提出,要在民革机关宣传国防建设,倡导学习和发扬军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贡献。

  李兴华指出,长期以来,机关的转业军人把部队中的奋斗传统带到了民主党派工作中,勇挑重担,勤奋工作;家属同志在生活中默默支持亲人投身国防建设、维护社会安宁,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大家的出色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当看到‘听党指挥,是军人永远不变的军魂’时,我懂得了什么是忠诚!……当兵十年,回想军队生活,有迷茫、有无措、有欢乐、有泪水、有友情,所有的都是弥足珍贵的。”机关干部袁鼎强转业前是武警昆明指挥学院的一位教官,他的一席话,让在座的同志无不动容。他表示,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教育了自己,在民革机关工作中,将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刻苦努力,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始终以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干好本职工作。

  “我作为一名家属,更加能够体会和理解他们工作的艰辛和不容易。”机关干部朱贝贝是一位警嫂,丈夫在昆明市公安局工作。她谈了自己的丈夫及其同事在昆明“3•01”爆恐事件发生后连续数月奋战在执勤巡逻第一线、维护社会治安的感人事迹。她说,“看到他们的工作得到社会的需要,让老百姓感到心里安定一些,我(作为家属)也很欣慰。”

  听了发言,机关干部们深受感动,大家表示,部队锻造了军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格,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文/徐燕妮 图/杨洋)

( 徐燕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