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全国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民革全国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11日   

 

  民革云南省委获组织奖、民革大理市委、红河州委获先进集体称号

  民革玉溪市委获地市级组织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康戈权等3人获先进个人称号、民革云南省9篇征文获奖

  2月22日至23日,民革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0年民革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经验,表彰了81个先进组织,106名先进个人,100名优秀征文获奖者,6个省市被授予组织奖。民革云南省委获组织奖,民革大理州委、红河州委获先进组织称号,民革玉溪市委获地市级组织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康戈权、肖燕、游方华获先进个人称号,民革云南省委选送征文有9篇文章获奖,其中一等奖一篇、二奖二篇、三等奖一篇,优秀奖五篇。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周铁农充分肯定了民革组织一年来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他说,通过学习践行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信念和决心,不断从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向价值认同的高度上升,向价值追求的深度发展。通过学习践行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指导实践,为民革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坚实的思想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西方两党制、多党制、议会制之间本质区别的认识愈加明晰,自觉抵御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图谋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周铁农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民革要在深化学习、巩固成果、典型激励和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形成新的观念、总结新的经验、实现新的进展,切实把学习践行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不断实践,要继续加强研究,要继续开拓创新。要着眼于学习实践活动形式的多样化,进一步拓展主流价值观念的教育功能和独特作用,提高学习实践活动实效,寓教于理、寓教于情、寓教于乐,努力形成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表彰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介绍了一年来民革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进展、经验,布置了2011年继续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工作任务。他希望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把此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希望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受表彰组织和个人学习,树立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在弘扬优良传统中领悟、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引导、在发挥职能作用中检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实践者。

  民革北京市委会等4个省级组织和肖剑等6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民革云南省先进个人代表肖燕同志的“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农村践行者”的大会交流引起热烈反响。在分组讨论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革组织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表彰大会开幕式由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谢克昌、刘凡、傅惠民、郑建邦出席表彰大会。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彭桓、民革省委宣传处处长韩芸、民革红河州委副主委向宁、民革党员李广良、肖燕分别代表民革云南省委、先进组织、征文获奖者和先进个人出席会议并领奖。

 

附民革云南省获奖征文:
一等奖:李广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国民教化》
二等奖:韩芸    《英雄为何而殇——从林觉民《与妻书》及民革烈士卢志远遗书说起》
        赵力中 《历史使命和爱国热情驱动我手中的画笔》
三等奖:云南省委会 《肖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农村践行者》
优秀奖:洪素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在建设、贵在践行——兼谈律师的社会责任意识
        郭光    固本培元“虚”“实”相生正视矛盾主动参与——一个普通民革党员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期待
        潘远强 《诵读精美唐诗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浅议唐诗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
        熊有瑾 《三次归来为报国赤子之心鉴后人——回忆我的爷爷熊庆来

        廖望科 《从中西比较的视角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韩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