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民革红河州委会个旧市委召开祖统工作会议

民革红河州委会个旧市委召开祖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0日   

  祖统工作是民革的重点工作之一,民革红河州委会个旧市委一直以来都很重视祖统工作的开展。为了让党员们及时了解台海局势及两岸关系,5月7日下午,民革个旧市委会在民革会议室召开祖统工作会议,邀请个旧市台办主任周林芬就两岸关系的近期情况作了相关通报。个旧市政协港澳侨台委主任龙驹,民革个旧市委会主委李松,专职副主委陈雪梅,祖统工作委员会委员,下属五个支部主、副委及民革党员中的台胞、台属参加了会议。

  针对近期台湾学运事件,周主任首先讲解了《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让大家对服贸协议有了详细系统的了解,同时利用大量的有据数字,对学运事件后两岸的看法作出客观全面的分析。周主任对2013年个旧市的对台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传达贯彻了红河州2014年的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宣传了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参会的台胞、台属纷纷表示,此次祖统工作会议让我们对目前的台情有了进一步地了解,我们将充分发挥骨肉天亲的亲缘优势,积极与在台亲人联系,告诉亲人们两岸经济合作可以带来互补互利的实际功效,可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会上,大家结合通报的内容及自身工作实际,就祖统工作委员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做好祖统各项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汲取好的做法,努力提高工作实效,推动祖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李松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民革个旧市委会祖统工作的重点要抓三个方面:第一,要认真学习,掌握政策,及时了解台海舆情变化;第二,要满怀信心,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第三,要发挥组织优势、党员优势,特别是祖统委员事业、职业、专业优势,要创品牌、抓特色、讲技巧与方法,深入调研,提出有份量的涉台参政议政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祖统工作。

( 陈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