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09日   

  3月17日下午,民革云南省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民革省委副主委李兴华、秘书长金昊出席会议。

  理论委主任李广良教授作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辅导、传达了民革中央理论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4年理论委学习和研究工作情况。

  李兴华充分肯定了理论委在积极参与多党合作理论研究、深化爱国主义历史研究、为重大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提供理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李兴华对理论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入开展协商民主理论研究,为我省制定实施意见提出些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二要开拓思路,不断创新,进一步拓展理论研究方向,比如可以把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列为理论委的一个研究方面;三要将理论研究与民革工作实践相结合,抓住一些课题,把研究的重点放在民革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实践上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

  与会委员围绕如何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挖掘云南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以及2015年如何组织好理论委委员学习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

( 徐燕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