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杨保建主委再次到民革云南省委机关调研

杨保建主委再次到民革云南省委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11日   


  机关工作在民革全省工作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为了更好地了解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各处室的工作情况以及机关干部的思想动态,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杨保建继去年3月来机关调研工作之后,再次于2011年4月1日到机关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亲切看望了机关干部,并先后与组织处、宣传处、调研处、办公室、社会服务处逐一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处室的情况汇报及工作思路。

  杨保建说,去年民革省委机关各处室在民革省委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可圈可点,这与全体机关干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是部门与部门之间、各部门内部之间团结合作、和谐共事的结果。他强调,组织工作要全盘考虑,步步推进,并为党员提供优质服务,为基层组织的工作创造条件,发展党员要重数量更重质量。宣传方面,要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巩固成果,在去年基础上做出新的成绩;要抓好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这两件大事,切实开展一些有意义、有影响、有实效,能调动党员积极性的活动;在理论建设问题上,要有深入思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一个目标。参政议政工作要以“三农、祖国统一、社会法制”为侧重点,整合党内、社会和地方组织的资源,将调研成果尽量转化为提案,让参政议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要注意收集社情民意,并制定相应的激励约束机制。社会服务工作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自身优势,在原来的基础上将对口扶贫工作做好,实施滇沪合作,将上海民革的党员优势放到云南少数民族边疆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教育和水利水电方面,争取专家、资金和项目的支持;继续关注远征军抗日老战士的生活现状。办公室要建立和完善机关管理、老干工作和网站管理的制度,要加强文秘工作的学习,强化服务意识,体现人性化服务。他希望今后大家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努力构建和谐高效机关,为促进民革省委的各项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机关干部们听完杨主委的要求后,纷纷表示,虽然感觉到工作压力很大,责任更重,但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争取将机关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龙霞)

( 龙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