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1日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云南省委机关是民革云南省委的工作机构成立于1956年。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的决议、决定;当好民革云南省委的参谋和助手。

(2)根据民革云南省委的有关决定,拟定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具体规划和措施,并推动其贯彻执行;指导云南民革各级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进行自身建设和开展各项工作;反映下属各级组织广大民革党员及其所联系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承办民革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各项具体事务;联系对口部门;组织调查研究;撰写有关文稿。

(4)发挥民革的优势,加强和扩大与台湾各界人士的联系,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服务。

(5)调动民革党员及联系人士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大力开展以智力支边、智力扶贫为主要内容的各种社会服务工作。

(6)负责民革云南省委全委会和常委会的一切会务工作和其他事务性工作;承办民革云南省委主办、协办的各种政治活动。

(7)承办民革中央和民革云南省委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民革云南省委设置机关设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社会服务处、联络处、调研处。

民革云南省委所属单位1个,包括:

(1)行政单位1个。

(2)省直属事业单位无。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民革省委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及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各次会议精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确保全省民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 28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9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 18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840.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39.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6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40.6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39.94万元,上年结转0.66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39.94万元(本级财力839.9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40.6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40.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9.60万元,项目支出201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556.6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191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分别为: 宣传外联经费、调研经费、工作经费、社会服务工作经费、扶贫经费、党务活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4.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7.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469.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29万元):工资奖金津补贴376.3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5.93万元,住房公积金37.04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370.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65万元,项目支出201万元):办公经费179万元,会议费36万元,培训费5.49万元,委托业务费45.3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6万元,维修(护)费18.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97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部门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采购预算资金8.3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民革云南省委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

一、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开展海外联络工作。遵守公务出国(境)审批流程,严格控制出国(境)团组数量、规模、时间和费用支出,严格按照审批的计划执行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保障我单位开展扶贫、应急等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特别是强化对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定点采购管理,以此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接待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其他省市民革组织产生的费用。

(二)按照《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明确部门预算经费和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自2018年起,机关在职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分别按工资政策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等有关规定核定。造成了民革云南省委2019年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较大。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639.60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6.6万元,主要增加了人员经费。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201万元,与2018年相比持平,无增减变化。

(三)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840.60万元比2018年 财政拨款收入799万元增加41.60元,主要增加了上年结转0.66万元和工资福利支出等。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支出功能分类:主要根据政府职能分类,反映政府支出的内容和方向。支出功能分类设置类、款、项三级科目。

5.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各项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支出经济分类设置类、款两级科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度部门预算民革云南省委机关运行经费169.65万元,对比2018年批复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增加33.7万元。其中:办公经费增加0.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0.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33万元。增加原因是调整科目间预算,增加部门预算机动经费。
2019年度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69.65万元,其中:办公经费93.11万元,会议费30万元,培训费2.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31万元,维修(护)费0.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9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预算绩效目标与本部门职能、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密切相关;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符合专项的特定政策目标、用途、使用范围和预算支出内容,符合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要求;选取了最能体现总体目标实现程度的关键指标并明确了具体指标值。

2019年省财政厅批复我单位二级项目6个,下达项目支出预算资金191万元,主要开展党务活动经费、调研经费、扶贫工作经费、工作经费、社会服务工作经费、宣传外联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