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到昭通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到昭通调研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4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率调研组就民革理论建设在昭通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秉默及民革中央理论学习委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21日的座谈会上,昭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志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修副主席一行介绍了昭通市情和“十一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介绍了中共昭通市委对“十二五”时期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和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民革昭通市委主委康戈权向修副主席一行汇报了昭通民革理论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民革理论建设提出了建议。修福金副主席高度评价了昭通近年来的发展,他说昭通经济社会的发展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给人启发,听了李志平副主席对“十二五”时期昭通经济社会发展部署的介绍,部署有思路、有战略、有措施,希望当地党委政府有决心、有落实、有成果,推动昭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修副主席对昭通民革理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加强理论建设的重要性作了深刻阐述:一、加强自身建设是民主党派一项长抓不懈的系统工程,而理论建设是自身建设的基石;二、理论建设是提高参政党四种能力的有力武器;三、理论建设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原动力。修副主席指出,理论水平有多高,参政能力就有多强。因此,希望昭通民革继续加强理论建设,持续不断地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昭通建言献策。座谈会由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彭桓主持。

  21日下午,修福金副主席在中共昭通市委副书记李勇的陪同下参观了龙氏家祠。龙氏家祠位于昭阳区城南约10公里的永丰镇簸箕湾村,占地26.23亩,系龙云精心择址修建,规模宏大,建筑精美,以资回乡祭祖的家庙。修副主席一行细致观看,饶有兴趣地听解说员介绍龙氏家祠的建筑风貌、家祠内的展品和爱国将领、民主人士龙云叱咤风云的历史事迹。李副书记向修副主席介绍了龙氏家祠的修缮情况,昭通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各界人士对文物的重视保护和开发利用,得到了修副主席的啧啧称赞。

图为民革中央理论建设调研组一行与陪同考察的民革云南省委、民革昭通市委的领导及同志在龙氏家祠合影

  陪同调研的昭通市领导有市政协副主席陈奇、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昌华、民革昭通市委主委康戈权等。

                                                                                                                 (摄影:龚昌伟)

( 民革昭通市委 )